close

在美國打工度假若沒second job相對花費會較吃緊!!!

所以來到美國打工度假的學生們都會想在當地找第二份工作來賺更多錢或旅費,

在這裡統整一下大家最最最多疑慮的一些問題,

second job 真的有那麼好找嗎?second job 要去美國多久後開始找呢?second job是必要的嗎?

second job上班的時間呢?second job工作會比第一份工作累還輕鬆呢? second job 的薪水呢?找second job需要雇主同意嗎?

 

second job好找嗎?second job 要去美國多久後開始找呢?

Second job 其實很好找但卻又不太好找,主要是看自己的積極程度而取決的,那....到底去美國開始打工後多久後開始找呢?我認為時間點很重要,最好是剛去到美國的時候就開始找,因為去美國打工不止台灣的學生而已,還有很多其他國家跟我們一樣的 j1學生。國外去美國打工的學生都很積極,我當時去的 j1學生除了台灣以外都是來自歐洲,有羅馬尼亞及蒙特內哥羅的學生,他們玩樂的時間比較少,幾乎都會拼命的去找second job 甚至是third job,真的很佩服他們。

 

所以去美國要找second job最好是一開始,或者去打工作地點附近的建教生、實習生到哪時結束工作,等他們一走立刻去詢問有無second job 的機會!

如果沒等到主管或者是主管打槍,請不要害怕,過幾天再去問問,因為主管有時候很容易改變他們的想法,可能今天不想要你,明天又會想要

 

second job是必要的嗎?

去美國如果沒有second job又想出去玩的人,那就要好好規劃自己在美國的理財了,美國消費高,出去玩1天噴個1千塊台幣是蠻正常的,很多吃一餐下來就要7-15美還不含小費,所以在美國旅遊真的很傷荷包。如果有租車旅遊是多人一起分擔租車費的話就還蠻便宜的,甚至有可能會低於台灣的租車,但國外每家車行有不同的租車制度,有些未滿25歲會收未成年駕駛費。重點就是如果後面還有旅遊的人不想要刷到台灣的卡就一定要去找second job。

題外話PS.未成年駕駛費:年齡介于十八至二十四歲(18-24,含18歲和24歲)的承租人和經授權駕駛員,會被收取美元的追加費,替代未成年人駕駛費

 

second job上班時間

Second job的上班時間不一定,但幾乎都是在你的primary job結束後才會去second job,或者是上餐廳、速食店很早的早班,不然通常都是在第一份工作結束後。我自己的話primary job是早上8點上班下午4點下班,中間有休息時間,11:30-12:00或者12:00-12:30,是自己決定的! 下班後5點開始second job到晚上10點或10點半下班。

 

second job工作會比第一份工作累還輕鬆呢?

我的primary job是在飯店裡掃房間,second job是在grocery store負責將食物補貨上架,自己是覺得在second job比較快樂且輕鬆,在grocery store裡面補貨時會有不少美國人或其他國家的人來問你物品擺放在哪,甚至是跟你稍微聊天一下!所以比起primary job我更愛我的second job。

其他朋友們的second job在restaurant or laundry也覺得比起第一份工作第二份比較輕鬆,我想是工作氛圍>工作環境,在housekeeper工作就是自己一個人打掃房間,個人覺得很沉悶,三不五時還會被刁難

 

second job薪資待遇

我是在猶他州,當然就跟台灣一樣雇主都愛壓最低時薪,我們的薪資是一小時7.25美,而second job一小時10美(需在同一個公司旗下的second job,等於超時加班費),

所以有second job一個月差下來就差很多,沒有seocnd job 一個月大約是一千美,等於台幣約3萬出頭

若是有second job一個月可以到兩千兩百美,大約是六萬六千台幣,是不是差很多啊!!!!  但這樣就是幾乎沒有休假~

補充PS. 同個公司旗下的意思是primary job打掃的飯店是屬於Ruby's Inn旗下,second job的雜貨店也是Ruby's Inn旗下,這樣就是同一個體系,所以second job會有政府規定的超時加班費變成10美。倘若我今天primary job在Ruby's Inn旗下,可是我的second job在subway,那就沒有超時加班這個問題,因為是不同公司,時數不會算在一起,等於subway的second job還是一樣領7.25美而已。

 

找second job需要雇主同意嗎?

基本上都還是要問hr部門的人資一下,基本上如果你找的到second job的工作而裡面的主管也同意了就ok,當初我們會先填一張單子,單子是要先給seocnd job的主管簽名,再去給first job的主管簽名,然後把那張單子拿去給HR的人資輸入一下你有second job的資料。

下圖是當初second job的申請單,需填自己的名字(employee name)、簽名的三個重要角色順序

second department(manerger等級的人物) → primary department → HR

 

工.jpg

 

如果還有疑慮或者有你想問的問題而我沒打到的也歡迎盡量的問~~~

我會再一一回覆的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以下留言給我或者是mail給我,我會盡快回復的

Mail: onechu515@gmail.com

 

 

有關美國打工旅遊相關懶人包連結 ↓ ↓ ↓

美國打工Q&A超常見必問問題超連結→

美國打工行程總花費含《歐洲4國》+ 旅程省錢撇步大公開!   超連結→

美國打工懶人退稅超簡易教學→

美國打工你不能不知道的租車資訊(未成年駕駛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超省錢SIM卡購買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薪資大公開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各代辦費用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ATV翻車意外美國保險不理賠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英文會進步嗎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菁展面試及申請流程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準備物品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後的心得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後的行程規劃(冰島、倫敦、巴黎、波蘭)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免費員工餐超連結→

arrow
arrow

    on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