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10405_1717089265040130_1619485618742493184_n.jpg

 

美國打工度假前我的心情:

 

美國WAT申請時((很開心要出去囉))  美國WAT申請完後((開始覺得很煩要準備很多東西))  美國WAT出發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美國WAT出發那一刻 ((阿..我真的要去美國了嘛?))

 

美國WAT申請時

在一開始申請時是抱著YA太棒了,要去美國玩了~~~很爽的心態!

無限的補腦去美國要怎樣怎樣玩得爽景 

 

开心搞怪表情png素材透明免抠图片-产品实物

 

申請時就跟代辦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前進到下一個步驟,

只要代辦丟出一個資訊或文件就會以光速的速度立馬去完成

其實就是深怕自己動作慢而延誤美簽阿~~~

這個階段是屬於要去美國打工度假前特別積極的階段

 

美國WAT美簽申請完後

終於----直到申請美簽通過後放下了心裡的一塊大石準備開始買機票,

就開始瘋狂地問要去的夥伴們他們要怎麼買機票、行前的規劃、當地交通、帶去美國的金額、如何跟雇主聯絡..等

當時腦袋只想著查越多資訊越好,於是就開始瘋狂地找一堆資料,尤其是機票的,每天都看著機票的幅度起起落落,都會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了阿,但當時有一個台灣夥伴((原先不認識,透過代辦行前會才認識的))要跟我一起去,於是我們很多資訊都會一起討論後決定,其實這樣蠻好的,而且我的台灣夥伴也很積極的找查資料。

 

美國WAT出發前心裡的焦慮及不安

怕去美國自己不適應、怕搭長途飛機、怕跟室友處的不好、怕錢被偷、甚至會想著自己真的要去美國嗎?我現在後悔是不是還來得及的念頭?

在當時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跟要去美國的夥伴通電話,甚至一聊就一~兩個小時,聊天的內容其實都是圍繞著美國方面的事情,即使可能有重複聊到的內容但卻不覺得無聊,因為我們在當時有著共同的方向,再一個月後我們在美國可以互相支援的台灣夥伴!經由這樣跟美國夥伴的通話會慢慢減少我去的不安,大家都會互相鼓勵及討論,讓自己心裡的不踏實感漸漸地減低。

 

美國WAT出發那一刻

 

香菇頭.PNG

 

在去美國的前一天晚上根本是睡不太好的,好險隔天是中午的飛機,可以先在家摸一下再去機場。

到了機場跟美國夥伴會合,雖然外表看起來是開心的,但內心還是很捨不得台灣~~當時會覺得還好當初有找到人陪同,我跟一個女生夥伴是前往洛杉磯再去拉斯維加斯,而另外兩個男生則是直接飛拉斯維加斯,剛好飛機是同一天差不多時段飛,只是飛往不同地。

 

32667513_1717182255030831_8479417979598012416_n.jpg

 

 

接著直接跳到我歸國後的片段

以下是高中朋友來接機,當時看到台灣的朋友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動

PS.瀏海自己在美國用一把剪刀直接剪掉了

 

32867825_1717199345029122_3870916924233744384_n.jpg

 

我回來的時間點是台灣的10月底,經過了四個月的摧殘,我又變得更加堅強、勇敢了阿母~~~

 

對於美國打工旅遊這趟旅程的想法 ((後悔嗎?好玩嗎?累嗎?危險嗎?錢花得多嗎?)

 

我自己覺得的雖然這趟旅程很燒錢,全部零零總總大約花了2-30萬跑不掉,但這筆錢也是靠自己賺來的,其實蠻值得的,不會後悔。

回來覺得值得的原因是想到自己以後出社會可能不會有這樣一段時間待在國外,除非真的想在國外工作!而且父母也很鼓勵我這樣走出去

這整趟旅程下來我認為開心的情緒大過於難過的情緒,在國外可能吃個米飯就覺得特別容易滿足,最開心的事情其實是在逛outlet的時候,會覺得天啊!跟台灣的價格也差太多了吧 然後就會一直處於失控想買的狀態,哈哈~

在這趟旅程中也會怕恐怖攻擊萬一被自己遇上了怎麼辦?我只能說這也是束手無策...人家手上拿刀拿槍的,怎樣也贏不過真心想傷害你的人,所以乾脆不要想太多,一切都是命!雖然還是會擔心,可是自己就稍微感覺一下周圍的氛圍,危險的地方不要去((ex. 大型Party、遊行等人多場合避免

美國打工度假真的很好玩,沒有大人管很開心~~ 我們去這群台灣的學生都很愛出去玩,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租車出去玩,對於出去玩的這塊大家都蠻有共識的,就是休假一定要出去玩,而我們當時去美國很多人都會開車,所以會開車的人大家都會輪流休,這時就會發揮很大的團結力量了!

 

 

美國打工度假我學習到的

 

去的這一趟我覺得學習到的不只是語言上微薄的聽力跟口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互相包容是我在這一趟旅程當中學習到最多的。當我在美國時必須跟室友相處三個月,在這當中一定會發生不少的小爭執或意見不合的地方,就看自己怎麼溝通與解決,如果你問說有沒有可能不發生意見不合的地方?我只能說幾乎不太可能。在這趟旅程中也嘗試了在台灣自己根本不太可能做的一個工作叫做Housekeeper,鋪床、清理垃圾、忍受化學藥劑的摧殘,但現實面逼得自己不得不做這項工作的時候就只能試著去接受它了,同時也讓自己磨一下知道在外面走跳其實是不容易的!另外要去找second job時頭真的要低到不能再低、連皮要厚道不能再厚,為的就是彌補之後的旅費阿~~雖然在找的時候一直被打槍心裡難免覺得很失落,但是當自己get second job的時候真的會非常雀躍,切記在應徵時態度要非常的好,盡量保持優雅的微笑阿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以下留言給我或者是mail給我,我會盡快回復的

Mail: onechu515@gmail.com

 

有關美國打工旅遊相關懶人包連結 ↓ ↓ ↓

美國打工Q&A超常見必問問題超連結→

美國打工行程總花費含《歐洲4國》+ 旅程省錢撇步大公開!   超連結→

美國打工你不能不知道的租車資訊(未成年駕駛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懶人退稅超簡易教學→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Second job疑慮/問題解答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前到美國當地行程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各代辦費用超連結→​​​

美國打工超省錢SIM卡購買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ATV翻車意外美國保險不理賠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英文會進步嗎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薪資大公開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菁展面試及申請流程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準備物品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工作的心得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後的行程規劃(冰島、倫敦、巴黎、波蘭)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免費員工餐

arrow
arrow

    on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