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7035138.jpg

 

在美國打工旅遊的一開始雇主方直接載我們去Wells Fargo開去戶頭,到了Wells Fargo在等待的同時裡面還有很多棒棒糖可以吃

我們當時是10個人左右要開戶,裡面一共有兩個銀行員幫我們處裡,一個銀行員同時會幫兩個人一起開戶。開戶不像台灣一樣要寫一對紙本的文件,他們直接用電腦跟你說明並且把資料key在上面

 

申請Wells Fargo必備文件

1. 護照

2. 信用卡或金融卡

3. 至少25美現金

4. 電子郵件 - yahoo.gamil..都可

5. 美國居住地址 - 郵遞區號也須填寫

6. 美國電話 - 真的沒有的話用朋友的也行

7. 台灣英文居住地址 - 郵遞區號也須填寫

 

開完戶頭後請牢記自己的戶頭密碼,不然下次要錢領出來就比較麻煩了開戶也是跟台灣一樣你在裡面放多少錢就可以花多少錢無須支付開戶的額外手續費,只是最低存進戶頭的金額有規定至少要25美。當時在美國大家大概都會把一部分的前先放進去,因為去到很多地方都直刷這張卡了,最常刷卡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超市WALMART。

 

辦完卡的當下會有一本用戶條款給你,一定要好好收著,因為你自己的轉帳帳戶在裡面。

 

S__67084291.jpg

 

還會先給張臨時卡,是辦完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的,下圖上面那張

 

S__67010562.jpg

 

過了大概一周後會寄來當初你所選的圖案(有很多金融卡圖案可以選,還有舊金山的金門大橋)正式的金融卡,就可以換過來使用拉~~~拿到新卡後記得要開通喔,我們當時是美國的雇主方協助我們開通的

 

 

拿到正式的金融卡後

建議可以去申辦了網銀,我自己不管在台灣或者國外都覺得網路銀行是個很好用的系統,於是我們幾乎大家都去載了Wells Fargo的APP,方便以後錢不用用現金給來給去可以直接轉帳且不需手續費。

 

 

S__67018754.jpg

 

 

Wells Fargo開通網銀辦法

1.銀行:帶護照及信用卡

2.直接用網站或app申請:Enroll in wells frago online

 

S__67026946.jpg

 

網路銀行帳號密碼跟自己卡去領錢的密碼是不一樣的喔,兩組都要記得!

 

 

Wells Fargo 開通網銀的好處

1.方便看薪水明細

2.金融卡有些地方有限制刷卡地區,可用網銀開通不用再打給客服開通

3.要給朋友錢,直接用網銀轉帳

以下為當時網銀的紀錄,全部一起瀏覽或者只單看收入、支出及轉帳都行,內容也寫得非常清楚,刷完後忘了記帳日後打開還可以再補記帳。

 

 

S__67026947.jpg

 

Wells Fargo 網銀登入方式

1. 輸入帳號密碼

2. 可用指紋解鎖登入

 

Wells Fargo 轉帳戶頭

剛開始一直以為是金融卡上面那組號碼就是轉帳的戶頭的,但原來大錯特錯了這就是可能銀行人員有講自己英文不好或沒聽到的關係了

真正的轉帳戶頭號碼是在一開始銀行員會給你的本子紙裡,Account Number那欄的位置!所以記得轉對喔!轉錯的話錢還是會被退回來的,除非真的很衰你轉的戶頭剛好是有人使用中...

 

S__67084294.jpg

 

 

 

Wells Fargo在美國離境時到底要不要關戶頭呢?

我一開始以為一定要,不然會一直被扣款到沒有轉而負債,可能還會不能入境美國之類的問題,但後來發現其實好像跟想像中的不一樣耶!我自己的戶頭被美國的富國銀行關閉了。

原因是因為後來收到Wells Fargo寄給我的mail我直接用谷哥翻譯成中文,信裏頭寫著:『帳戶將會於2018/3/27關閉』。在我回來台灣後我有打去Wells Fargo都沒接通成功過也沒寫信給他們,但我的戶頭確實被關閉了,我的手機app輸入帳號找不到此帳號也無法用指紋解鎖!所以我100%確定後來戶頭就這樣被關掉了

當然,我自己覺得除非不得已(像是要去別的國家刷之類的..),不然離境前最好先去關閉一下以確保自己往後的權益。

 戶頭開戶日:2017/06/27

 戶頭被關掉日:2018/03/27

 戶頭總長期間: 9個月

 

​​S__67026950.jpg

 

如果在Wells Fargo戶頭剩很多錢又沒有要回美國,那戶頭的錢怎麼辦呢?

我個人建議可以直接在台灣或者去其他國家刷卡刷掉,最好是離開美國近期之內把戶頭的錢都用光,可以搭配app使用會有顯示跨行手續費是多少,自己還可以再刷多少~~我自己就是離開美國前無法直接把錢領出來的人((因為還要用美金換匯不划算)),所以我在別個國家能用金融卡交易的我會直接先刷這張卡,台灣也適用因為我在台灣也刷過有成功

ps.只要戶頭有錢的話基本上買東西都可以過,有用過在冰島加油((不推,錢當時有先消失幾天才回來))、法國跟英國買紀念品,所以歐洲這張卡也是通的。

 

 

我紙上寫的Well Fargo客服專線

1-800-869-3557

建議可以用skype加入這電話打看看,以免長途電話很貴 

順帶一提,台灣雖然也有Wells Fargo,可是他們不會知道我們美國開戶關戶或者是退稅是否能退到這帳戶的問題,所以有問題最快方法直接上網搜尋,或者打去美國Wells Fargo的skype比較實際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以下留言給我或者是mail給我,我會盡快回復的

Mail: onechu515@gmail.com

 

有關美國打工旅遊相關懶人包連結 ↓ ↓ ↓

美國打工Q&A超常見必問問題超連結→

美國打工懶人退稅超簡易教學→

美國打工行程總花費含《歐洲4國》+ 旅程省錢撇步大公開!   超連結→

美國打工你不能不知道的租車資訊(未成年駕駛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Second job疑慮/問題解答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前到美國當地行程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各代辦費用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ATV翻車意外美國保險不理賠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英文會進步嗎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薪資大公開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菁展面試及申請流程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準備物品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工作的心得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後的行程規劃(冰島、倫敦、巴黎、波蘭)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免費員工餐

 

arrow
arrow

    on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