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去有不少人來問我怎麼可以這麼爽,他們也想像我這樣來美國,所以我現在要打個心理建設給之後要去的朋友們參考~
我主要是以WAT計畫出去的,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去美國工作3個月+玩1個月!真的是賺不到錢,主要是體驗當地生活居多
一開始去的時候我是吃力不討好的掃飯店工作。為什麼要選擇這工作勒?因為我太晚報名沒得選 所以奉勸大家早店報名真的比較好一點
這個工作真的是很無聊,自己一個人也很少跟外國人說到英文,我上班的地方大多數是墨西哥人,他們都是講我完全聽不懂的西班牙文

 

西班牙人.jpg

剛開始到的時候我會有點覺得這決定是錯的,何苦要在國外幫人鋪床還被電的要死,然後一個月還不會領到3萬台幣!我的時薪是7.25美,但如果以打掃房間數算的話會更高。
想省一點的話只能靠自己煮囉!雖然我覺得來到這裡就有種很想回家的感覺,但終究還是要忍著,因為我
回程機票已經買好了,哈哈~~><
來到猶他州的我極度不適應
天氣及環境變化,我是個不易嘴唇乾裂的人,但來的前兩週每天活在晚上擦乳液塗藥的循環,擤鼻涕也都會是血,這裡真的太乾燥了!!!可是艦漸的習慣也就還好
因為是山區的關係,所以這裡的溫度到9-10月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冷了,甚至到
零下的溫度 每天都會不想出門上班啦~~

 

天氣.jpg

在美國房務工作裡面我最感到無奈的就是掃飯店的主管們對小黃人的歧視,有朋友們還收到體香劑說身上味道不好聞,但我們台灣人確實聞不出來他們身上有什麼怪味。
除此之外常常動不動拿day off我們來規定一些東西,我覺得這不是很理性的溝通,反而會讓更多人反彈,再來上班不能拿手機看到會被沒收,正職卻沒關係,is that fair ?
有次還被我撿到主管沒收的手機遺落在我檢查的房間,真的很扯! 下圖為我當時所打掃的房間

 

房間個人.jpg

相反的我就很愛我在超市上班的主管同事們,他們很熱情就真的是正正統統的美國人,不管你做任何事情都會給予鼓勵與讚美來使你做更好,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天上班,一個美國的婆婆在中午吃飯時跟我們聊了很多,她說我們英文講的很棒(其實很破),她在講我們國家語言一定不會那麼好,
真的很謝謝她的認可,讓我們對英文又多了一點信心及學習的動力!
深深覺得我這second job很好,但也是我們經過無數次的尋找打槍尋找而來的,還好我們臉皮比較厚
下圖那一排是離開時我還跟了裡面的主管跟同事一起合照,在超市工作真的是回憶無限阿

 

TOD.jpg

在超市工作飲料可以自己裝來喝,這是偷閒倒垃圾時看出去的風景~~~


拿可可.jpg

我們嘗試多次後終於拿到second job的主管簽名單子,當時真的開心到快翻過去了!!!!


工.jpg

在美國也發生了許多一定不能讓家裡人當下聽到的事,就怕他們擔心,例如我們在玩越野車,前面那順順過彎就翻車,朋友的手指直接斷掉及朋友真的差點被黑人打等安全性問題
另外工作方面搬重物是家常便飯,也常使用到
化學清潔劑味道真的很刺鼻也很傷手,即使帶了手套手還是會紅腫疼痛,這也都是自己要忍下來的!


受傷.jpg

有時候我們看似玩的很爽,但還是會有一些心酸酸的地方啊~我最後一個月就連上了23天班,常常一天兩個工作在做,但也賺的比較開心😆
在這裡真的可以磨練出不少抗壓性脾氣還有體力,歡迎想去美國打工旅遊的人去
挑戰!!!

 

馬路.jpg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以下留言給我或者是mail給我,我會盡快回復的

Mail: onechu515@gmail.com

 

有關美國打工旅遊相關懶人包連結 ↓ ↓ ↓

美國打工Q&A超常見必問問題超連結→

美國打工行程總花費含《歐洲4國》+ 旅程省錢撇步大公開!  

美國打工你不能不知道的租車資訊(未成年駕駛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超省錢SIM卡購買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Second job疑慮/問題解答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前到美國當地行程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各代辦費用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最晚申請的時間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風險之ATV翻車意外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英文會進步嗎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薪資大公開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菁展面試及申請流程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準備物品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後的行程規劃(冰島、倫敦、巴黎、波蘭)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免費員工餐

arrow
arrow

    on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