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7年的2月左右底左右我決定報名菁展的美國打工旅遊度假,

於是我就直接打電話去跟他們並留下我的連絡資訊,

後來他們就發給我要面試的日期及所需準的東西

 

第一階段面試時要準備給代辦的東西

 

分別是現金9,000元報名費+1,500元(太晚報名加收的急件費用)、學生證及護照

菁展寄給我的mail裡面也有告知一些可先準備的東西

像是英文版在學證明、AAG同意書、英文版良民證、AAG版在學證明

還有英文履歷表,而我這些東西他們也會附上範本給你參考

 

美國代辦菁展內部面試

 

測驗的時間並沒有很長大約15-20分鐘左右而已,

裡面的面試官問的問題其實沒有很難,像是讀所就讀的學校及哪個科系

平常休閒活動是什麼之類的基本生活對話

面試接近尾聲時面試官就會問你說那你有什麼問題想要問她的嗎?

我當時是想問有關去美國當地的問題

面試官直接回我說到時候去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在面試完的當下他就會直跟你說你的成績是多少

成績等級歸類:A+,A ,A-,B+,B ,B-,C+,C ,C-

就我知道的通常大家落在範圍幾乎是B或B-居多

在那時好跟壞的話就只有唯一的工作就是housekeeper啦~~

所以就很好決定就是我願意接受這個工作機會

 

通過美國代辦內部面試後的階段

 

兩周內繳交Sponsor執行費30,000元

開通AAG取得個人線上密碼

比較早申請代辦的人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選工作了

同時也要把剩餘的文件補交完畢

 

美國面試

 

在我確定好工作後,代辦幫我跟美方喬定時間用Skype面試

他們會先給你美國面試官的Skype跟面試的時間

等當天面試約半小時前去加美方Skype然後跟他說你是誰~

切記,時間一定要講很清楚,自己也要謹慎一點

因為我差點因為面試時間有時差的關係早一個小時

剛好那個時間點我還在上課所以有跟代辦反應這問題

但後來遲遲沒回應,之後打電話去問他們說要3-4天的工作天

到了面試當天也就是第四個工作天

結果代辦才跟我說美方沒回應叫我當天還是要照原定時間面試

好險當日我有把護照帶在身上於是趕快跟老師說明這是件讓我上課時去空教室面試

面試時,你是看不到美方面試官,但她是看的到你的

在Skype接通後我先跟美方面試官稍微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這是我的護照,我就讀**大學***科系,

我要面試的工作是Ruby's Inn的房務,我的工作時間是6/22-9/30日

美方:那你知道房務這工作要做什麼嗎?

:打掃房間、收拾房間裡面的垃圾、鋪床

美方:對的,完全正確,房務的工作不外乎是鋪床、清潔廁所#@%$#@^$%&....等

美方:那你有什麼問題想要問嗎?

:去那邊可以找第二份工作嗎?

美方:只要你的主管同意然後有找到就可以喔,那還有其他問題嗎?

:沒有了,謝謝

美方:我會再跟台灣代辦說妳錄取了,恭喜~

:非常感謝,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 

對,沒錯,以上面是超級快的根本不到兩分鐘就結束了面試的工作,所以不用太擔心,他們人都很好~

 

通過美方面試後的準備

 

1. 繳交最後美方的sponsor執行費11,800跟SEVIS費用1,200總共13,000元

2. 填寫Job  offer同意書後交給代辦

擷取.GIF

3. 取回自己DS-2019(要先看行前影片才能拿到),辦理J1簽證(美簽)

4. 購買機票,回傳AAG給雇主抵達時間

 

去美國最後的確認步驟

 

1. 確認去美國的保險(通常除了代辦所保的保險以外都還是會加保的)

2. 所有文件是否備齊(出入境時會檢查的文件及去美國所需的文件)

3. 行李的準備及美國電話卡申辦(當地買會比較便宜)

4. 確認自己買到的機票是成功可開票的

5. 爬文美國當地的一些資訊,例如去美國特別要注意的一些事情..等

當然在這時候也可以連絡一些要去美國的夥伴,

看有沒有人一開始去美國可以一起先玩幾天的((我就是這樣,哈哈

祝各位要去美國打工旅遊的人旅途順利囉~~~~

 

PS. 2018申請2019加總費用為NT$56,000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以下留言給我或者是mail給我,我會盡快回復的

Mail: onechu515@gmail.com

 

 

有關美國打工旅遊相關懶人包連結 ↓ ↓ ↓

美國打工Q&A超常見必問問題超連結→

美國打工行程總花費含《歐洲4國》+ 旅程省錢撇步大公開!   超連結→

美國打工你不能不知道的租車資訊(未成年駕駛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Second job疑慮/問題解答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前到美國當地行程花費超連結→

美國打工超省錢SIM卡購買超連結→

美國打工各代辦費用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最晚申請的時間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ATV翻車意外美國保險不理賠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英文會進步嗎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薪資大公開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行前準備物品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工作的心得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後的行程規劃(冰島、倫敦、巴黎、波蘭)超連結→

美國打工旅遊免費員工餐

美國打工懶人退稅超簡易教學→

 

arrow
arrow

    on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